祝福的清风

《想做你的锚点》 01

【不管过程有多不幸,他的愿望终将实现】

“大人,洛枝先生带到会客室等候了。”一名神使向他面前的神明报告。

伽拉,一位代表着世间诸多丑恶、灾难的神明,同另一位人人赞美喜爱的神哈斯塔一起,庇佑伊麦国已逾数千年。此时,这位样貌虽然年轻,但已经历了千年风雨的神明听到洛枝这个名字后,还是深吸了一口气。

“好,你辛苦了,先下去吧。”神使闻声消失在空气中。

推开会客室的门,一名瘦弱挺拔的少年正仔细观摩着墙上歌颂神明事迹的画,画中是伽拉为控制灾厄甘愿吸纳一切黑暗的场景,神明原本雪白的翅膀染成了黑色,徒留一副白色的骨架。

“真是位无愧于众人敬仰的神明,不知道像我这种人渣,为什么会有如此荣幸与您相见呢?”少年目光从画上移开,打量着推门而入的人。

伽拉听到“人渣”一词,微微皱眉,不作评价。“我命你做我的神仆,从明日起,在我身边照顾起居,出谋划策。”

“哈哈哈哈哈,神明居然会选我这个深沟里的废物作为神仆?照顾起居?出谋划策?如果是让我炸您居所的话,那说不定我会成功呢。”

神明也觉得自己的发言有失身份,比起一位千年的长者,更像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人类中很受欢迎的霸道总裁。

“哈哈哈哈,啊,我知道了,一定是我只会给别人带来不幸,所以幸运地成为了伽拉的神仆吧哈哈哈哈,毕竟是位代表丑恶的神明嘛,也只有您会在路过时对我这滩污泥瞥一眼。”少年不待神明做出回应,大声笑着,笑声刺耳寒冷,让人无法愉快起来。

少年说得没错,在他短短十九年的人生里,他心爱的宠物,乃至朋友、父母都离他远去。不是离开,而是死亡,灵魂飞入忘川渡河,肉体消弭于泥土中。与之交换的,是少年惊人的幸运,高达数亿的奖金,环国一月游,亦或是在举国震惊的空难中成为唯一的生还者。

不管过程有多么不幸,他的愿望终将实现,即使很多时候,这个愿望并非他心之所想。

伽拉知晓这一切,这等可怕的能力被神明注视并不意外,毕竟大家都会担心,万一这孩子有一天想要伤害他人呢?伽拉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监视着他,但这个缘由不能对洛枝讲,活了千年的老大爷,这点情商还是有的。

所以面对少年不知道算自贬还是算讥讽的话,伽拉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走过去递给他一张纸条,“这是我的居所,你整理好想要带的东西,明日一早就可以搬进来。”

少年意识到神明的认真,挑了挑眉,接过纸条。不管前方是不幸还是幸运,退缩从来不在人生选项中,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看着少年拿着纸条,伽拉脸色终于变好,“你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助吗?”

少年勾起嘴角,抿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有了,伽拉大人,请问我需要谢谢您的垂怜吗?”

第二天清晨,察觉到有人推开居所的门,伽拉从床上醒来,下楼查看,一个高挑瘦弱、肤色白到近乎病态的少年拎着一个不算大的行李箱进入屋内。神明力量强大,不担心有恶人前来打扰,因此向来没有锁门的习惯,此时被洛枝钻了空,沙发的一角被不讲道理地霸占。

丝毫没有怕生的洛枝也正在打量着这位选他做仆人的神明,比起昨天的一脸冷色,现在睡眼惺忪的伽拉充满了人间的烟火气。脸上藏不住的慵懒,墨色长发散乱的披在身后,款式普通但做工精致的白色睡袍整整齐齐地穿着身上,将匀称颀长身材不留痕迹地裹挟,显然是在匆忙下楼中打理了一下。

“照顾起居的话,是让我帮您穿衣吗?我亲爱的神明?”

少年率先开口,尊敬的用词没有让人愉悦,更像是一种挑衅。他直视着神明的眼睛,脸上却一如既往挂着礼貌的微笑。

这么多年什么人没见过的伽拉倒并没有被他激怒,哦,也不是完全没有,被洛枝的突然到来而打扰了清梦,他现在有些烦躁。

“不必了,你的房间在二楼右手的第一间,对面是我的卧室。你可以在我的居所随意走动,不用介意。还有,今晚我从神殿工作回来以后,要看见你准备的晚饭。”

“晚饭?像我这种渣滓做的食物,就算饥饿的流浪狗看了也不会多闻一下。。。伽拉大人?”

伽拉无视少年的话语,径直上楼补觉。后来熟悉了他脾气的洛枝才知道,原来神明也是有起床气的。

一直到日上三竿,伽拉才出现在神殿中,正在忙碌的神使对这位神明迟到一事早已司空见惯,将今日各地发来的函件汇总和元老院那些老头子老太太投诉的信件一并放在桌上,悄然离去。日常暗戳戳骂完害他被迫工作的哈斯塔,伽拉打工人的一天开始了。

——

Q:为什么洛枝敢这么嚣张?

A:主要原因是他就不是个正常人,还有就是伽拉不能随便对普通人动手,要遵循律法的。

(代表世间美好的哈斯塔:你动手得先看看我的脸色)

Q:神仆、神使是什么?

A:神仆就是仆人,给神做仆人是种荣幸,所以没工资。(此时一只洛枝想打人)

神使是神的下属,打工人,有工资,有律法保护。

Q:讲讲世界观?

A:科技与魔法并存,魔法原理会在之后章节讲。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